Pages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EXSIOR預備水桶副廠的別用!!

EXSIOR的水箱預備水桶若有損壞,一般都是以老車為藉口拿副廠的來使用就好,但副廠的材質太薄容易因為擠壓而出現裂痕漏水,而且預備水箱預留孔的位置於原來不一樣、瓶口尺寸也過小,實在很難用而且沒多久又會無預警自動裂掉漏水,所以還是建議多花一些錢買原廠的預備水桶耐用又保險!!原因與相關細節如下~

預備水桶是用插槽卡在上圖黃箭頭的鐵座上,但引擎室高溫與熱水使鐵座會有熱漲冷縮的現象,而會擠壓到預備水桶的預留縫隙。

但副廠預備水桶塑膠厚度與強度不足,在對插時人為擠壓或自然熱漲冷縮就會使塑膠桶的插槽裂掉而漏水,有些車裝上副廠水桶不到幾週又裂掉了,花3個副廠的錢就能買一個原廠的新品了,到最後受不了直接買原廠的,但是已多花了幾個副廠的冤枉錢!!下圖是裂掉的近照,水只能裝到1/3再加上車子的搖晃往往連1/4都不到,當主水箱的水滿過來時都直接漏出來了,要吸回時只能吸到空氣,最後主水箱有空氣又使主水箱裂掉,又是一筆好幾千元的花費~


上圖是另一個瑕疵點,左邊是原廠標準桶、右邊是副廠的,副廠還那麼新就已裂掉往生了,反而是原廠的能用很久~看出不一樣的地方了嗎??原廠的洞口在中央、副廠的做的太偏左了~有人會說這有差嗎??能用就好了~請看下圖!!


上圖原廠的配置讓橡膠水管長度夠用,還能卡在水箱上的固定座上(黃箭頭處);而下圖的副廠水桶,就無法使水管搆到洞口,而且洞口太小原廠蓋子較大,完全無法蓋上手一放開就彈起來~水管極度緊繃也無法卡在水管座上(黃箭頭處)

上圖副廠水桶接原廠舊水管,蓋不上還會有縫隙溢出水精,一定要用副廠附上的蓋子,如下圖白色的蓋子才能免強接上去。如此一來副廠水桶隨時都被水管拉力往右側橫拉,這也有可能使水桶插槽出現裂痕~而且只要拆裝預備水桶時力道不均勻也會將它崩裂掉~



這大概是副廠在製作模具時沒把洞口對好位置、再加上便宜塑膠用料與厚度不足,而出現這雙重瑕疵!!開EXSIOR的車主不知你遇到過了沒??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