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火星塞油封漏油的影響

車子來保養時發現搖臂蓋都是機油的油漬,而且高壓線頂端的方形橡膠也泡機油而膨脹,抽出高壓線的火星塞夾頭滿滿都是機油(一般是要乾燥沒有任何油漬)


左邊紅框的兩個方形橡膠已脹大比右邊的黃框的正常橡膠大許多~


火星塞洞裡都是機油~


正常情況洞內要乾乾淨淨沒有油漬!!


要拆開搖臂蓋更換背面的火星塞油封,這台車機油狀況還不錯都沒有油泥~1995年美規COROLLA約15萬公里。


搖臂蓋背面的樣子,中間四個黑色圓形橡膠就是硬化漏油的油封!!


拆下舊油封準備換上新品!!


紅箭頭為泡機油脹大的舊高壓線、黃箭頭為新的高壓線,橡膠頭大小一比較就知道~因為脹大後相對的洞口就變得比較小,高壓線塞不進去洞裡,而且遇窟窿的彈跳也有可能使高壓線彈起來,使火星塞無法正常跳火而出現引擎不順抖動的現象,所以不得已連高壓線也要換新,大大失血!!

所以若預算購在動到搖臂蓋時建議連火星塞油封也一起換掉以免因小失大!!

已TOYOTA而言2000年以前2000CC以下的車子(1.8與1.6)的搖臂蓋都有火星塞油封,該注意的車子有88~94年CORONA 1.6與COROLLA 1.6、93年~96年美規COROLLA1.6與1.8、EXSIOR 1.6與PREMIO 1.6,而2.0與2.2的引擎與目前VVT-i的新款引擎構照不同,處理與更換方式也就不同~

下圖為舊款2.0、2.2沒有火星塞油封的例子

拔下火星塞高壓線後,導管上方有4個30mm螺帽固定,由構造應該看得出該處不會漏油~

螺帽下方有一個錐形的橡膠墊片用來壓實間隙~

翻開搖臂蓋背面,沒有火星塞油封~

若火星塞導管內會有機油,就拿30mm螺帽直接鎖回紅框處,鎖到底後再用力60~90度的角度就可以使導管再轉緊一些(導管下方也是用螺牙固定,鬆掉時就會有機油滲入),這台車也是一年一萬換機油也有油泥現象~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