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更換排檔桿燈泡要拆成這樣!!

一台1994年美規COROLLA的車主說他的排檔桿燈泡不會亮,夜間行車時怪怪的不習慣~要求我幫忙換一下燈泡,那只是一個小小的T10燈泡沒多少錢,但是要能碰到這燈泡的工程,沒見識過的車主一定無法想像!!

上圖 黃框框處為該燈泡,紅箭頭是他安裝的方向(由下往上固定在排檔桿底部),不過先前有被動過一次而且沒安裝好,固定座有些融化變形(高溫燈泡歪斜接觸到旁邊的塑膠)

PS 這台車先前用原廠的快速拆裝法(直接撬開上蓋拔燈泡), ,結果排檔桿塑膠上蓋卡榫斷掉、燈泡座拆壞使燈泡歪斜將周邊塑膠框融化,又來重新處理固定一次!! 


儀表板下方要全部拆除~沒錯就是要拆掉這程度!!排檔桿的外框剛好被周邊其他三個飾板壓住,排檔桿後方著中央扶手、兩側的儀表下飾板也有壓住排檔桿外側飾板,所以全部要拆掉~



而這些飾板除了用螺絲固定外,有些地方是用卡榫崁入的,但長期曬太陽塑膠卡榫都有可能脆化,因拆裝時而斷裂,所以要對這些部分進行拆裝前,我都一定會先告知車主有可能將塑膠製品拆斷或拆裂掉,車主接受也同意後在施工,不然事後全怪到我身上不就腫了!!

唉!!這年頭錢真難賺~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