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大家最不想見的麻煩~遭小偷

我家搬到這地址十幾年來都不曾聽說過遭小偷,附近鄰居也都不曾發生~結果最近幾年自己家也遭小偷,上禮拜更離譜一連幾天有好幾間都中獎,只是損失輕微都沒對外說出遭小偷,所以小偷就更明目張膽的繼續偷下面幾家,所以就出現接連幾天都有人遭殃的情況~一直到有人報警、裝保全、換鐵窗....大家才相互關心發生了甚麼事,結果一聊之下"代製大條了"~

這次鄰居遭小偷的地方是由後面防火巷進入,而鐵窗因為年久失修生鏽、腐蝕而讓小偷能輕易破壞鐵窗而進入屋子裡偷東西,而且只剪斷兩根鐵柱將它折彎,人就鑽進去了,那麼小的洞不是有練縮骨功就是只有小朋友身材,不得不佩服他的那麼會鑽!!

上圖 後面防火巷鐵窗一般人八百年都不會注意還牢不牢固,若生鏽到如此就要注意了(尤其水管漏水或淋雨),不然有裝跟沒裝都一樣,只是多給小偷機會~

我家有幾次是在附近有人整修房子裝鷹架時發生的,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小偷爬鷹架由屋頂一家一家跨過來,看哪家能進去的就下去偷.....我家其中有一次還發生在大白天家人都在樓下工作,小偷由頂樓一直翻到二樓,真是大膽!!都不怕被發現~所以家裡附近有工地或整修房子有搭鷹架時,就要小心門窗與防盜。

上兩圖是鐵門的中柱,小偷想用起子直接用撬的方式想將門栓退開,幸好還多裝了好幾道鎖,小偷就放棄由正面攻擊。

我PO這篇文章的用意是,在目前景氣不好的環境裡,不要不相信自己不會那麼倒楣會遭小偷,你想的到的小偷也想的到、而小偷會注意的是你沒想到的部份趁機而入,而且不能偷懶只要一放鬆小偷就由漏洞鑽進來了~而且不要因為損失小就怕讓人知道,因為小偷都是這區偷完再換下區,說不定鄰居遭偷你一有防備小偷就會對你家放棄而逃過一劫。

我只是提出我遇見的小偷手法供大家參考,若看過這篇文章的大大們有其它不好的經驗與小偷手法,也請提出來供大家參考與防護,讓大家能有一些腹案做些防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