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機油芯鎖那麼緊吃太飽了嗎??


這顆機油芯是瑞獅(SURF)用的機油芯,而一般外面見不到這原廠規格都是用副廠品牌,所以推斷是原廠所為~以我的 " 汗草 " 用正常力到竟然轉不下來!!使盡用吃奶的力氣扭到變形還是不為所動,最後連試三次才轉鬆,看機油芯上的三處凹槽就知道轉了幾次、用多大的力氣~

可是鎖的那麼緊引擎本體上的固定螺牙長期下來有可能滑牙或損壞的可能,那到時又是一筆無謂的開銷!!

原廠的機油芯包裝上都有清楚標示(如上圖),上面英日文大概的意思是1.拆下舊油芯後將接觸面清潔乾淨2.塗上一些機油(或潤滑油)在新機油芯O型環上3.用手轉到底再用工具上緊3/4圈4. 加新機油後發動3分鐘以上再檢查是否漏油~

但原廠只建議鎖緊3/4圈,這樣就有足夠的力道將O型環鎖扁止漏,若鎖過緊一些當然也可以,但就會擔心將O型環過度變型甚至斷裂,到時漏油或拆不下來更麻煩,尤其一些設計位置 "腳路" 很差的,若卡死就知道難過了!!

而有些副廠機油芯的O型環很粗糙,有些不耐熱、有些規格不對、有些會熱收縮、有些會硬化、有些固定不良O型環會脫落,結果撐不到下一次保養或過久沒保養時將機油漏光光亮機油燈!!

有時別貪小便宜買便宜貨機油芯而因小失大!!常常有些車主要來買50元的機油芯(小店當然沒有),都會聽到車主說每次換機油就會換一顆新的,不用買太好的能用就好,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一顆原廠的油芯能安安心心用一萬公里,但有問題的機油芯說不定跑個3~500公里就出問題了(漏油或阻塞),若車主沒及時發現繼續開到5000公里換機油時引擎說不定已內傷出現不可回復的損壞,那你就虧大了!!

而且車子跑5000公里的汽油錢也要1~1.5萬的費用,那你省那幾十元的機油芯、延長換機油時間、用有問題的機油,對車子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的,而且那些保養費用多加些預算買好一點的加一加也沒多幾百元,還是建議大家別太摳而因小失大!!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