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ETC還真不錯用~


我家小白很少上高速公路,所以ETC對我而言使用機率不高所以遲遲沒有去申辦一台來使用,而今年剛好聽說有促銷原價1199只收700元就有一台ETC,以往過年回彰化鄉下高速公路收費站都會大排長龍,想說就買一台來試試好了~

我老爸聽到我要買ETC還一直嫌我說亂買東西,不常用就別亂花錢用回數票就好了~當車子來到第一個岡山收費站時眼前車陣每個收費道都有二十幾台車子排隊,反倒是ETC車道車子都直接以50公里時速直接通過,嗶嗶兩聲直接上路不用停車、不用開窗、不用再加速,那種感覺好像是不用排隊就直接禮遇通關,感覺與爽度真的還是不一樣~

如此一來兩老就不再碎碎念,而且還一直問機器如何運作、如何操作、多少錢、哪裡買的、如何申辯的、還要付哪些費用......變成好奇寶寶一般佩服著科技如此方便、好用~

結果單趟路5個收費站就節省了約30分鐘(來回就節省約1小時),就算沒塞車車子也不用停下來再加速節省的油耗、時間、污染都比傳統收費方式優點多太多了 !!有裝ETC的車主可能覺得老調了,但好處還是要介紹給還沒用過的車主,尤其塞車時快速通過收費站還真是爽阿!!

我是在燦坤買空機,7-11買空卡(100元)兼儲值(與i-cash同系統),買空機與儲值要去不同地方是我覺得不方便的地方,除非直接去遠通門市就能單一窗口完成作業,供大家參考。

PS TOYOTA的變速箱系統有一個是稱為"ECT"系統,可別搞錯了!!以為TOYOTA車上就有內建ETC的系統了,ECT是豐田的延遲換檔系統(俗稱強力油路)在爬坡與加速時使用,能延遲變速箱換檔時間讓變速箱有較強的馬力與加速性,不過平時不要用不然會較耗油的!!

借用他圖來說明(翻拍自原廠DM),下圖左邊那個ECT按鈕就是延遲換檔機構,按下時儀表也會出現燈號(綠色ECT、PWR的字樣)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小店地址: 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214號 (仁愛街口,三角窗隔壁)
TEL:07 2354466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修車時間 : 週一~六;09:30~18:30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