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輪胎軸承碎裂

這台車主說左前輪行進間有聲音,他說半年前右前輪因為軸承破掉,出現金屬摩差異音有處裡過~而半年後右邊的軸承有損壞滾動的異音!!但我很納悶??軸承破掉怎麼可能!!

結果拆下來後發現下圖這模樣,鋼珠外部的外蓋完全碎裂,車主說 : "哇!!這次破的更徹底,上回另一邊只是裂掉缺一角而已說~"



上圖這些可是鋼製的材質,能碎成那樣是我修車多年來僅見~


換上一組新軸承,中間那一圈白亮亮的就是先前碎裂的部份~

出問題的那部份是由傳動軸那面平面頂住(沾有鐵銹的部份),靠中心大螺帽夾緊固定住,照理講應該完全沒有間隙兩者相互頂住、貼住,能讓那部份壞成那樣還真是匪夷所思~這台是車主一手新車用到11萬公里左右,沒泡過水與事故過,但同時兩輪都出現這問題,若不是我孤陋寡聞沒見識...... 那就真的是件奇案...或是有遇過的大大、知情的人士來幫大家解釋一下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