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改裝避震器的受害者

有許多人以為改裝用避震器很好用、又能降低車身,汽車百貨、雜誌廣告又天花亂墜圖片又精美,但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需求,錢砸下去後就後悔了!!
改裝避震器都是因為要使懸吊上下的彈跳降到最低,都將彈簧硬度調高,也就是說車子開起來的硬度、彈跳感會很不舒服有如貨車般沒有舒適性可言~就如同電視雜誌上看到的賽車,外表光鮮亮麗、速度快、操控好......但沒有人知道裡面的舒適度是零,可以說不是人在坐的~為了車子不要側傾、過彎時車身穩定就要犧牲舒適性!!
但有些賣家要推銷改裝避震器時,車主只聽到一半的真話,最重要的一句真話"舒適性會降低"都不會被提出來提醒車主!!然而錢花了舊東西也被都掉了(大部分不會留過夜,當天處理掉以免車主後悔要裝回來),只好硬著頭皮開車,等到受不了想換回來時又要全部再花一次的錢!!所以建議換下來的東西若沒壞掉一定要討回來以備不時之需~
一般人用車情況市區、高速平穩開車的比例較高,而飆車、跑山路的機會不多,若只為了偶爾才用到的路況去裝一支很硬的避震器,那平時用車就要犧牲舒適性,那當然就不適合去改避震器!!下面兩款改裝避震器車主承認開山路時真得很穩,但在市區使用就一文不值~所以只好忍痛再換回來,結果一台車換兩次兩8支避震器花掉快4萬元!!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小店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118號(近民族路口、郵局旁)
TEL:07 2354466
營業時間 : 週一~週六(09:00~18:00)

明顯看到四支裡面就有三支再漏油



上圖 不知是彈簧太短、還是避震器尺寸不對,裝上後車身太低上下停車場都會擦撞到地上,結果硬是將彈簧底部的固定螺栓退鬆,退到沒有相互頂住(紅箭頭指處),結果行駛異音、不到3個月就漏油了(上上圖就是有問題漏油的前避震器)

紅色這組是ALTIS用,車主是買二手車結果車子一到手開出去連外行的車主也知道避震器不對,找我檢查二話不說就要求馬上換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