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EXSIOS煞車燈加裝

配好線路後同時有四個燈泡亮燈,踩下煞車後會更亮(小燈為8W、煞車燈23W)


原本沒改裝的情況,只有孤單的兩個燈泡

雖然有些老調重彈,不過還是要再說明一下讓不知情的EXSIOR車主有參考!!

EXSIOR車子的尾燈有分內外,我們都將他分為尾燈(外側繳)與倒車燈(裝在後車箱蓋上面),不過請稍微注意一下!!它的倒車燈是白色的但紅色部分裡面是空的沒有裝燈炮,連燈泡做的預留孔與線路都沒有,而日本原廠是將它設計成後霧燈而台灣好像將它省略(連線路也省了)。

所以踩煞車時只有三個燈泡亮(左右角燈與第三煞車燈),若有一邊燈泡燒掉時遠遠看來就好像是機車一樣,只有單邊煞車燈炮危險性高;有許多車主都會將空在那邊的後霧燈將它改成煞車燈,那在踩煞車時就會有一排煞車燈五顆同時亮起,安全性與識別性相對就提高了。

若想追加燈泡時,比較麻煩的是將後霧燈預留底座用電鑽鑚個燈泡座孔,其餘的只是找三條電線、燈泡座與燈泡,將線配好就好了~

而線路是需要由左後內飾版拆下,就會看到一組線路與插頭掛在左上內側,找出負極線(黑白相間)、煞車燈電源線(綠白相間)、小燈電源線(左小燈綠色、右小燈橘色,任選一條),將其它們接好然後沿著原先接往後車箱蓋的線組(倒車燈與牌照燈線路),要綁好接好延著車箱蓋支架拉到左右霧燈處接好燈泡(雙芯燈泡較亮的是煞車燈、較暗的是小燈,別接錯不然亮度會一邊暗一邊亮),因為後車廂會時常開關,關節處的電線要注意不要被拉扯或壓迫到,輕者燈泡不亮、嚴重的話電線短路影響到其他線路就麻煩了。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 

鑰匙孔旁的白色燈罩就是倒車燈,而下方紅色部分內有一個菱形預留孔,它是空的沒有燈炮在裡面

將霧燈座挖孔的近照,必須將倒車燈整個拿下來鑽孔再用銼刀銼兩個凹槽作為燈泡座卡榫

電線由左下角接好後沿著車箱蓋支架由左下往上穿過內板金後,再拉往左右兩個霧燈座旁

這是VIOS的後燈背面,又下角的圓形預留孔就是後霧燈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