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鑰匙卡死無法轉動使引擎發動!!

網友發問~

今天準備發動車子的時候,「鑰匙插進鑰匙孔後卻轉不動」,煞車板也踩不下去,好像卡死一樣,把鑰匙拔出來再插進去的試了快10次,最後終於轉動鑰匙鎖頭發動車子。請問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這需要回原廠檢修嗎?

回答~

有可能是方向盤鎖的問題而將鑰匙孔卡住了!!

以TOYOTA的設計,當鑰匙拿下來後將方向盤轉動一個角度,鑰匙開關會有一個卡榫將方向盤卡住,會有感覺方向盤"喀"一聲有卡榫鎖住而無法轉動方向盤,這時再將鑰匙插入轉動鑰匙就轉不了~

若是如此你要一手將方向盤稍微左右轉動搖晃一下、一手轉鑰匙,當卡榫沒有被方向盤頂住的瞬間就能轉動鑰匙了!!

這是預防車子被偷的一個設計,若鑰匙是被撬開的那方向盤鎖就無法解除,那方向盤不能轉的情況下車子也是開不走的。

至於煞車踏板踩不下去是因為真空輔助煞車的正常現象,引擎發動中會有真空提供輔助煞車作用,所以發動中踩煞車會很輕鬆不需太用力就能將煞車踩住,而車子熄火後內部的真空只夠煞車踩一次,所以踩第二次後就會覺得煞車越來越硬、踏板越來越高;而踩著煞車發動引擎也會感覺原本踩不下去的踏板又能變軟再踩下去一些了。

內容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31203154&an_last=true#last_ans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