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這樣的問題是誰的錯??!!

上圖為WISH的前左輪內的零件配置,紅框處有很明顯的磨擦痕跡,左下角的框是李子串、右上角的框為煞車油管,因為車子有頂起來所以兩零件的位置是一高一低錯開,若停在地面這兩個傷痕是一樣高的~應該有人會覺得怪怪的,這兩個傷痕是背對背而不是正面接觸??

其實先前的煞車油管是裝錯位置(目前已恢復原來位置,那部分從來沒也拆開或修理過,很有可能新車裝配時就裝錯了),原本煞車油管是由李子串的左邊穿出再往上固定在車體(正常是要由右側),結果長時間行使、轉彎與上下彈跳,讓油管與李子串一直接觸與摩擦,就出現上面的傷痕了~


油管的橡膠表皮已被磨掉出現中層的帆布層~煞車油軟管檢查與注意事項


李子串的表面也是被磨的亮晶晶的~

左右輪相互對照一下~(右避震器有些小漏油)

這台車是台北車,週六回南部掃墓繞來小店檢查,先前都是在北部原廠保養結果都沒人發現這瑕疵(目前八萬公里),直到最近一次回去原廠免費健康檢查時終於發現這問題,不過這時間點已超出原廠的保固時間與里程了~而檢查的技師不知是沒有權限還是不承認,竟然直接告知車主要自費更換也不去向上方的幹部查詢看看能不能為客人爭取(車主蠻老實的),而且還是向車主建議四輪油管全換報價7~8千元~那先前都在原廠保養的用意是甚麼??保障在哪裡??每次保養都得大排長龍、苦苦久後的辛勞換來這樣的對待與品質??

建議車主回原廠強力質疑與要求,技師無法作主就找幹部或廠長來處理,先前車主太老實又外行導致被技師吃的死死的,光聽到價位就被嚇跑了,煞車油管爆了是有行駛安全疑慮我不相信公司會把車主趕出去!!真的出事到頭來責任歸屬原廠跑得掉嗎??

原廠的教育訓練與業績獎金制度真的要改了,不然技師都只為了業績與獎金再那邊忙忙忙,痛宰車主盡然習以為常,根本失去的服務車主與保養車子的原意了,技師為了一個月多那幾千元的獎金都會對車主浮報故障甚至恐嚇有行駛安全,讓車主不得不忍痛掏錢修車,若原廠只要求技師帳面成績與營業額,到頭來車主轉向外面保養廠還是沒賺到還賠了口碑與車主信賴!!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