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車輛保養里程週期(參考用)

有許多車主都會問小弟車輛的一些油品、耗材的更換里程,所以列一個大約的保養週期供大家參考~
 保養週期表:(5000公里=3000英里)
■機油半年5000公里更換一次

■機油濾清器1萬公里(原廠貨,社外品五千公里)

■空氣濾網1.5~2萬公里(視髒汙而定,社外品1~1.5萬公里)


■冷氣濾網1.5~2萬公里(視髒汙而定)

■自排油2~3萬公里全換10公升(單次2.5~3.5公升)

■自排油濾網8萬公里

■手排變速箱油與差速器油3萬公里換一次


■煞車油與離合器油2年或3萬公里

■普通火星塞2~3萬公里、白金與銥合金10萬公里

■水箱精兩年或3萬公里、超長效型四年或8萬

■動力方向盤油三年5萬公里


■前來令片3~5萬公里、後來令片10~12萬公里

■汽油濾清器,請點這裡汽油濾清器多久換一次??

■正時皮帶系統10萬公里(原廠貨,社外品5~8萬公里)


有事聯絡找修車的林先生就好,因為我全家姓"林",而修車只有我一個。若有要來保養,請事先預約保養時間,不然怕無法安排及時處理可能要等,就抱歉了!!不過若只是要電話預約時間保養,直接告知接電話的家人就好(車號、車種、連絡電話),不然我在外面修車時滿手油膩、滿頭大汗,還要來接電話,別太操我了......謝謝!!不過若要找我或是要問車子方面的問題,我還是會接的^.^

因為現在的車子不易壞,開保養廠成本高、累又不易管理,所以一切自己來維修品質能自己掌握,若超出個人服務範圍就介紹到其他能勝任的地方(例如大修、板金、烤漆、輪胎、冷氣、放隔夜車、一人無法完成的工作),小病找小醫院、重病再去大醫院,所以小醫院無法幫你服務的地方,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以上數據為參考數據,每台車的使用與保養狀況皆有不同,每次保養前還要再全車檢查確認後才能知道需不需要更換。車上使用油品都有一定使用壽命,大部份剛出廠的新油品保存期限大多為5年,裝到車上使用經過燃燒、氧化等化學作用,大概能使用2~3年就需保養更換(機油每半年五千就需更換),不是說車子沒有跑沒有累積里程車上油品就可以不更換,那變質的油品在車上沒有保護與潤滑的作用,難保車子不會內傷損壞!!

小店服務說明事項:
宏乙汽車材料有限公司
部落格簡易網址(比較好記);http://063.toyotacar.tw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 


小店為汽車零件買賣商,提供車主相關零件維修與更換服務並酌收部分工資,小本經營不接受自備零件維修保養(機油除外)自備機油車主加收保養工資200元,若選用本店機油保養工資200元免收。只檢查不維修酌收檢查費300元。

第一次保養過後會建立車籍病歷表,詳細記錄該車的保養狀況與建議注意事項,以供日後保養參考,不會有忘記保養或重複保養的現象,加快保養速度與不必要的檢查與花費。每次保養結束後會在車上貼上下次保養時間與里程數,提醒車主保養時間。如下圖~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高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