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冷氣濾網拆裝步驟


目前TOYOTA新車的冷氣濾網都是安裝在乘客座前方的置物箱背面,一般車主都不知如何拆裝清洗,而有時技師也沒幫車主清潔濾網,更麻煩的是先前有車主抱怨冷氣出風量不夠,原廠索性新車出廠時將率濾網拿掉剩空架,不知情得車主開一段時間後才驚覺大事不好,而原廠技師也知道有些車子沒有裝濾網了,也不去提醒車主、檢查車子的冷氣濾網,這樣跟沒有這設計的車子有什麼不同??!!

稍微介紹一下濾網拆裝方式給各位參考,有濾網的車主記的勤加清潔、沒濾網有空架的趕快去加裝、沒預留孔無法安裝的就參考一下~

打開置物箱將右側的固定卡榫拆開(VIOS的沒有這部分直接跳下一部分)

將置物箱兩側的只擋片往內壓,讓凸塊退出儀表邊框(VIOS這部分凸塊比較長,所以要退開時要用些力氣與技巧)

退出凸塊就能將置物箱完全平躺,平躺後水平往後退出就能取下置物盒

若有發現長方形卡其色抽屜,將它取出就會看到冷氣濾網

安裝時將置物箱底部的U型卡座水平對準底部的凹槽(左右各一個凹槽)

最後將置物箱推回、將左右凸塊推回邊框內、再把右側的固定卡榫裝回,若U型槽沒對準置物箱是關不上的

VIOS沒有冷氣濾網的車型,將隔板鋸開後的樣子,有點像狗啃的樣子,不過只要能將濾網框架放入美醜不重要。

裝上濾網框架後的樣子,只要能密合不漏氣裝上後也是看不出來的

上圖為ALTIS 1.6J版的風箱,沒有冷氣濾網預留孔所以無法安裝冷氣濾網,只有一片黑色塑膠片封起來。

上圖 沒有裝冷氣濾網的車子,所以有灰塵、異物完全附著在冷凝器(風箱)表面,會有霉味、微生物孳生,這樣的車內空氣品質你覺得健康嗎??!!

PREMIO鼓風機上方室內循環時隔板打開的情形,原廠有開發一種濾網就直接卡在進氣口外框過濾髒空氣。

開外循環時隔板把室內循環的進氣孔阻擋起來,這樣就沒用到室內空氣,若週邊的海綿脫落時就會有氣密不良的情況,雖然開內循環也會聞到外面的味道,無法自行DIY黏隔版加強氣密,因為海棉是在隔板背面看不到也摸不到,除非整組拆下細部分解。

這是原廠開發出來的輔助型冷氣濾網(外面沒賣),面積較小過濾能力較差,要常清洗以免出風量變少,開外循環時沒過濾效果。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