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車身護條DIY

一般車主都有這樣的經驗,停車場停車靠太近車門一打開就撞到旁邊的車或護欄,門框就會掉漆、凹凸不平,若撞壞別人的車有理也說不清,3M有一樣新產品透明犀牛皮護墊,不是有廣告說有透明護墊可以貼在保險桿彎角處可以預防停車輕微差撞與掉漆,不過敷貼面積大容易有氣泡要有相當技術性、價格也不便宜,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會輕微變黃,所以一段時間還要更換以保持色澤。
不過我還發現駕駛側車門檻,容易因為上下車被鞋子磨到或踢到而刮傷甚至掉漆,所以透過友人拿到用試用價便宜買到一捲犀牛皮護墊來試試自己的車子,試貼重點四個車門側邊與下方、四門門檻,因為那些部分都是最容易擦傷與刮傷的部份,而且寬度只有一公分比較不容易有氣泡與失敗,DIY因該不會太難才是。
不然街上有些車子都貼一些又粗又黑的防撞護條,雖然有效果但是實再醜到可以,要貼在自己車上想都別想,而貼完後近看、手摸還是有些感覺,不過遠處觀看完全沒有貼東西的感覺,不過貼膠帶之前車子與手都要洗乾淨、不然就要帶手術用橡膠手套,預防指紋與灰塵沾黏在被膠上,就會有髒髒的感覺。

若有需要可以去問一下貼隔熱紙店家或汽車百貨,一捲大約1500上下(猜的),而3M報價單車門邊材料含工資約2~300元(門檻貼法是我自創的),若比照我自己車子的貼法大概要2000~2500的費用,而且沒有備份。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右車門不常坐人,所以門檻蠻乾淨的,沒有踢傷或刮傷

左門檻三條凸出來的地方都有貼護條,所以中獎時頂多換掉護條就OK了,不需烤漆。一般車子大多會磨到沒光澤、甚至見底漆生鏽。(快去檢查自己愛車吧!!)

將護條對折貼在門邊上,減少人為失誤的擦傷

外觀上看不出有貼護條,比較美觀。

四車門四門檻只用到約1/4,其餘可以備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