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汽油濾清器多久換一次??



汽油濾清器多久換一次??有人說1~2萬也有人說7~8萬,到底是怎麼回事??更換的依據是什麼??

若你的車是化油器系統,他的汽油濾清器大約兩萬公里換一次(右側小塑膠罐),他是利用虹吸原理把油由油箱吸出(負壓)再送入化油器,輕微阻塞就會影響供油量,所以壽命比較短(建議2~3萬更換)。

而現在的噴射系統是由電動汽油幫浦加壓(中間黑色鐵罐),把汽油送過濾清器在送到噴油嘴噴出(正壓約2.5~3kg/cm2),所以濾清器阻塞時還能靠高壓壓力把汽油過去,所以壽命能用的比較長,一般大約8~10萬公里(原廠建議8萬)。

新型的是放在汽油箱裡(左側塑膠袋包起來),原廠也是建議8萬換一次。但理論上而言壽命能再多使用一段時間,因為它不像鐵罐一樣是密閉型的,髒東西還是有機會掉回油箱裡。這更換時機就見仁見智的~

不過大前題是要用原廠濾清器,社外品牌有時品質不良,會影響過濾效果,甚至沒效果,不能不小心!!其實那些是原廠數據,是保證里程數內絕對沒問題,事實上大多還能多用一段時間。早點換當然是好,晚點換也沒差太多。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