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VIOS煞車燈加裝


如相片所示,第一張為加裝前、第二張為加裝後;VIOS的後燈內側與EXSIOR一樣有後霧燈的預留位置,但都沒有加裝連燈泡座孔都沒有留,所以踩煞車時連第三煞車燈一共只有3顆燈泡,若能再加裝上去識別度、安全度都會比較好~剛好有網友過來改燈泡所以將過程記錄下來供大家參考!!

上圖 左下角的燈座位置有預留卻沒挖洞;下圖先用鑽孔機鑽孔




用剉刀磨出燈泡座的卡榫溝槽



煞車燈泡有3條電線(方向燈與倒車燈只有2條線),黑色是負極線(先接好)、較暗的是小燈(綠色線)、踩煞車時會比較亮的是煞車燈(綠白相間),一組一組試若有接錯再對調就好;下圖電線接好後用線束固定以免日後鬆動或氧化。若可以再用焊錫點一下,以免日後電阻過大。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著作權法 (民國 96 年 07 月 11 日 修正)第   91    條

擅自以重製(複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2010.02.01起遷移至新址營業 : 雄市七賢一路118號

TEL:07 2354466、07 2221488 (請於營業時間內撥電話預約,下班休息時間拜託別打,謝謝!!) 

營業時間 : 週一~六;09:00~18:00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07年TMC周年慶車主大會師

TMC(TOYOTA MOTOR CLUB);網址http://www.toyota.club.tw;目前會員人數超過三千人~有興趣的網友歡迎一起加入~

現場一共109台WISH及一台YARIS(右下角)


清水休息站集合然後開往十來公里遠的台灣省農會牧場(大甲鎮旁),與北部下來的車友會師





前三台車都是改裝車頭的樣子,不知看看不看得出來不同處

這台是現場最炫的無敵鐵金剛塗裝

紅色與金色大燈

現場唯一一台藍色塗裝WISH,魚眼頭燈式改裝大宗(上下圖);JP車隊最炫(上圖、上上圖)




上圖集合準備拍照;下圖 父女倆熱到擠不出一絲笑容(後右為唯一一台YARIS,差點被推 出去填海)



上圖大家齊聚唱兩周年生日快樂歌;小朋友演奏樂器伴奏;下圖今年的標示LOGO(花串),每台有送一張小張的,也可以花錢現場貼大張的

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WISH小燈加裝~

WISH的大燈算蠻大一組,而開大燈或小燈時感覺上方的方向燈部位還是太暗,所以就來DIY改燈泡座,將單芯的方向燈改成雙芯的,多出來的那一組就當成是加裝的小燈。不過施工位置比較窄小,手部空間有些難度,而加裝後注意接觸與鬆動問題,不然會有接觸不良與水氣生鏽,而有電阻過大導電不良問題。

上圖是改裝後的樣子、下圖是原來的樣子

要買兩組T20規格的雙芯燈泡座(原本是單芯雙條電線)、與兩個T20橘色雙芯燈泡(原本是單芯橘色燈泡),先剪下原來燈座,黑色是負極線接原來線路上的黑白相間電線(負極)、我這組是黃色接另一條電線(方向燈,較亮的那組)、棕色接小燈泡上的綠色線(小燈也是黑白相間電線的當負極,不要接錯)。可以分別以黑黃、黑棕兩條去試亮度(有些電線顏色不一樣,所以要用試的~亮的兩條線是當方向燈、暗的當小燈)

左邊灰色燈泡座是原來的燈座,左邊凸塊與新的不同角度,所以無法直裝上,所以右邊那組將凸塊剪掉才能順利安裝上去(原本是4個爪鉤、剪斷只剩3個固定)。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WISH的中控鎖門只能一次

WISH車速達到25公里時中控能自動四門鎖上,不過發動中開車門後下一次就不能再自動上鎖,車子一定要熄火後在發動才能再自動上鎖一次,不過有時上路後就會忘記手動鎖門,有時車上有小朋友或跑高速時門沒鎖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這件事也一直困擾著我與其他WISH車主。

不過最近TMC(TOYOTA MOTOR CLUB)裡面的車友(木瓜大大)找到了解決的方法,能讓車子沒有熄火的狀況下能一直自動上鎖,而不是只有一次的限制,只要準備一個常閉型繼電器與一個單向二極體,加裝在車上就能使用了。(在此特別感謝TMC的大大們提供的方法與部分相片)

其實是把防盜器主機開鑰匙後的電源,通過一個繼電器,然後用門的訊號去控制繼電器,然後只要開門繼電器白金接點就會跳開,把防盜器主機IG電源切斷騙電腦說已經熄火,這樣就可以車速到25以上就會上鎖,不管你中途開幾次門。

這是常閉型繼電器與單向二極體(小顆的)

先將左膝蓋前方的零錢盒拆下來(有些不清楚)

內部有一個藍色的插頭與插座

拆下藍色插頭,右下方有4條相同顏色的黃黑色電線,將右邊數來第3條剪斷(如上圖)

 我買的繼電器是5腳的上面有(30、85、86、87、87a)五個編號
86、30兩條與剪斷的第3條黃黑線(藍色插頭端),3條接一起
85號接灰色插頭上的藍色線,兩者之間要先串聯二極體(箭頭指往藍色線那端)
87a接剪斷的另一頭黃黑線頭(線束端)
87那條不要理他(空線)

上下圖這是常閉型繼電器的正反面,上圖是線路圖、下圖為插頭編號


拆下左腳旁的門柱飾蓋,有一個灰色插頭與插座

將85號線接二極體,二極體再接灰色插頭中的藍色電線(接上不要剪斷),而二集體電流方向是由85號線往灰色插頭(方向要對這是控制中控的一個很重要的零件,電流只能過去不能回來)

安裝時還不至於太難,我是粗手粗腳,零錢盒那小洞有些難度(還被刮了傷口),難搞的是二極體與繼電器,講不出規格還很難向老闆解釋出要怎麼買!!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若想使用或複製本篇文章與圖片,請取得當事人的同意與授權,使用時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高雄的計程車

五月二十號是禮拜天又剛好是梅雨季節,一直下雨也不知去哪裡逛逛,剛好墾丁朋友來高雄考試,他的老婆與小孩就約我們在新開幕的夢時代見面,去逛逛、喝個下午茶,想當然爾我們就開車子出發了,結果中華路大塞車回堵到三多路(距夢時代約2公里),高雄少有大塞車的情況,又加上是有大官員要來中華路沿途管制又不能轉彎,所以塞到三多路就把車子停路邊改坐計程車去夢時代。結果一上車一聽到是要去夢時代就面有難色說很塞內??!!還是勉為其難的走成功路過去(夢時代停車場要走中華路、成功路是阪急百貨大門沒停車場比較不塞)


天空還是一直下雨但路上還是小塞一段,我們怕司機靠太進會轉不出來,就體貼的說前方有地方就讓我們下車,我們用走的過去就好,夫妻倆就抱著小孩在雨中散步前往夢時代與朋友會合,結果我朋友馬上向我訴苦,說他一個瘦弱的女生抱個小孩又忘記帶雨傘坐計程車就有點不方便,結果被計程車丟在半路讓他們淋雨進去夢時代.....,我說這太離譜了吧??!!結果也是計程車怕被塞在車陣裡,所以一直嘀咕整路,幸好那時雨不大,不然車陣中抱個小孩淋雨過馬路,還要經過毫無遮蔽的夢時代廣場才能入內躲雨~


結果傍晚要離開時還是一直下雨,卻找不到排班計程車(事後才知道排班車是在停車場3樓電影院出口處),但3個大人抱2個小孩為了雨中攔計程車還走了好一段路,而且攔好幾台車都視而不見就過去了(確定車頂有亮燈沒乘客),最後有一台停下來了,當然把心裡的納悶講出來,那位女司機說"我是看妳們抱小孩才停下來,不然雨中濕淋淋的上車,車子可要清好久的,我原本是要去3樓載沒淋雨的客人~",我們心中的疑問完全明白了.....


不過多虧了假日、多虧了下雨、多虧了夢時代計程車的生意才會好,不然有許多來我這裡保養的司機都叫說生意不好、計程車多乘客少.....想不到有錢可賺時還會挑客人、嫌客人(我們看起來不算澳洲來的客人吧??!!"奧客");等到時候捷運通車後有一部分的乘客還會轉向乘坐捷運,看到時有沒有客人可以挑!!若在北部可能會被罵死吧!!


我在高雄搭計程車的機會不高,也沒想過會有我遇到的情況.....不過上個月搭高鐵時還是需要搭計程車去左營車站,來回兩趟遇到的司機就都很不錯,去程司機老大馬上開 YOYO TV給我家寶貝看,小寶貝還很高興的說"疑??跟我們家一樣的內";回程時左營站排班車也是在2樓停車場排班,但只能停九十幾台,而旅客太多時停車場的計程車進然一台不剩,還要緊急外CALL回來救急,而司機老大在車上一直跟我們道歉(雖然不關他的事),也小抱怨一下高鐵站的規劃不合理處,他說左營站四周都不能臨時停車,交警會趨離,而且高鐵站周邊也沒有其他景點可以載客,為了生計就要跑遠一點去載客,緊急回CALL當然趕不及,而九十幾台車位滿了就無法再進去停車場,而其他車位要給旅客停車與出租汽車使用也不能亂動,一路下來有說有笑也一直道歉,為自己車隊加了不少分數,乘客也沒有因為花太多時間等車子而有所抱怨(因為事情都講清楚了)


不過夢時代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他規劃的還真不錯,有國外的水準,賣場內外建築沒有一條直線,都是不規則的幾何線條,不會因為建築物過大而有一絲呆板,參觀路線大又寬敞,還賣汽車.....每個樓層都有好幾位清潔人員,一直拖地、清廁所(地板都會下雨而潮濕、打滑,要一直拖地保持乾燥與清潔;廁所垃圾桶也不會滿出來、廁所不會到處都是積水)光這幾點就要好好的獎勵一下夢時代的用心。


還有一點~小寶貝不小心被裝潢的毛邊扎到手,斷一小節異物在手掌內,抱去5樓醫務室給護士處理傷口時,用針頭去挑留在傷口內的異物還用了7~8根棉花棒清理傷口,態度與服務不錯、場地寬廣又清爽,又對夢時代加了好幾分。所以有機會建議大家去見識一下有國外水準的Dream Mall~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07年二代WISH冷氣面板

2007年新改款的WISH,改變說少不少說大不大,但我個人覺得改得讓我有些心動~不過我有這想法時5月14日的新聞就聽到壞消息~原本想換新版的來玩玩,聽到消息後就冷靜下來,還是不要花錢找罪受比較安穩~新聞如下~

說一般停車場只供停放不負保管之責

結果一台二代WISH就在光天化日還有錄影監視下被偷了
大家還在納悶為甚麼偷冷氣控制面板??!!
結果就是新版控制面板太漂亮了~
原廠報價2萬多....結果腦筋就動到贓貨上面了 007.gif

奉勸各位大大,可別貪便宜去買贓貨~
不然苦主還是我們WISH車主!! 017.GIF
想不到WISH繼液晶螢幕後又多了一項讓人覬覦的好料~不過新款WISH還有定速、方向盤、儀表、魚眼頭燈.......這些先前沒有的好料,該不會以後整車偷走後一一分解再賣出來外面。

開WISH的不會那麼沒品吧??!!
想要就花錢買新的,何必貪便宜買贓貨~ 017.GIF

原本是"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現在要改口~
喜歡嗎??!!小偷拿來賣你~ 001(8).gif001(8).gif001(8).gif


上圖是TMC裡面的ALEX大大換新面板的樣子

新舊款相比較~面板螢幕加大(顯示功能變多樣化)、按鈕位置重新排列


原本螢幕只顯示時間,新版可顯示內外溫度、風速由原本4段增加到7段、室內溫度設定可微調到0.5度

原廠料號... 012.gif
07年式面板料號
55405-OM070 飾版(中)價錢3556
55905-OM020 溫度調整紐半總成 1271
55911-OM010 基座 2872
84012-OM030 冷氣控制器 8390
88650-68100 空調放大器總成 11430
55912-OM030 空調控制器座 1372

總價為28891元....... 還不含工資~
感謝阿琪的提供.... 020.GIF